嘉措是我

35.往事

  两年后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,就这么洋洋洒洒的下下来了,c城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,有太阳的时候都感觉不到阳光的温度,更何况现在鹅毛般的大雪布满天空。

  

  江川一走出教学楼就打了个寒颤,好冷,他搂了搂外套,踩着咯吱咯吱的雪走出学校,手机响了,是陈寻。

  

  “川哥,下课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来我家呗,我们煮了火锅!”

  

  江川抬手看了看表:“不行,杨叔饭店那需要人手,我要来不及了。”


  “…少去一天又不会怎么样,或者你晚点过去也行,哦对了,我把你妹妹也接来一起了!”陈寻看了看旁边坐着的林妍,试图最后挽留一下。


  江川笑了笑:“那你们一定要好好吃啊,我这边实在是走不开啦,下次一起吧。”


  “你个大忙人每次都说下次,算了,挂了!”


  陈寻气鼓鼓地挂掉电话,瞟着旁边的林妍,嘟囔了一句:“你哥可真忙啊!”


  林妍避开他的目光,撇了撇嘴:“确实。”


  ————


  江川走到校门口,在包子铺买了个包子,雪越下越大了,他没有伞,只能走进包子铺多一会,包子铺的阿姨瞅着旁边的男孩冻的脸通红,赶紧让他去里面的座位上坐会,随后又把一台取暖器对着他。


  突然而来的暖意让他的眼镜上都起了雾,他取下眼镜放进包里,对着阿姨低头说了声谢谢。


  阿姨乐呵呵的笑了,问:“是c城学院的学生吗?”


  “嗯,大二了。”


  这两年过得很快,他竟然也慢慢习惯了。


  两年前江朝国去世后,留下一堆烂摊子,一些之前从未谋面过的亲戚纷纷找上门来,不分昼夜的敲门,将一打打厚厚的欠条狠狠地扔在他的脸上,嘴里说着一些肮脏到不堪入耳的话。


  他从地上把那一张张签着江朝国名字的欠条捡起来,对着他们不停地鞠着躬。


  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

  “我会还的,这些我都会还的,能不能请给我一些时间,我…我现在真的没有钱…”


  “对不起,实在对不起…”


  但这样的真诚也并没有换来亲戚们的同情和谅解。


  “真会装啊,你骗起人来跟你那个死爸一个德行!”


  “一周之内,必须把钱拿来,不然我就去报警!把你房子抵了都得给我拿钱来!”


  “对!不会再信你们家人说的任何一句话!必须拿钱!”


  当时离高考还有10天,他没办法,只能拼命去弄钱,找一些来钱快的日结的活,搬砖,搬快递,运货,他总挑最苦最累的活去干,希望人家能多给一些辛苦费。


  一周过去了,他数着手里一把皱皱巴巴的钞票,数来数去,还差四千五。


  他从口袋了掏出了他之前从墙上的一些小广告里抄的一个电话,咬了咬牙,还是打了过去。


  第二天他就去了约定的地方,是一个破破烂烂的小诊所,应该是停业了挺久了。


  他进去说明来历后,一个穿白大褂的男人把他带到了更里面的一个房间,准备好用具后就把一根很粗的针头插进他胳膊上青紫的血管,血液源源不断地被泵进血袋。


  600cc抽完,他已经浑身冒着冷汗,心脏感觉快要跳出胸腔。


  “你的血液质量不是很好,我只能给3500。”那个男人将一打钞票扔在桌上,脱下白大褂转身就要走。


  江川听了这话,急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,他颤颤巍巍地拉着那个男人的白大褂,几乎是哀求着:“医生…我这个钱有急用,不能少…求你了…”


  “来这的哪个不是有急用的?”男人并不在意,有些不屑的回复。


  大量的失血让他的呼吸都不是很顺畅,说话只能断断续续:“要不,要不…您再抽点吧…”


  注射器又重新插入他的血管,泵血的速度越来越慢了,他几乎坐不住,只能趴在输血窗口那,呼吸声越来越沉重,身体也由于持续的失血开始出现时不时不受控制的抽搐。


  男人拔了针管。


  最后,他用700cc的鲜血,换来了最后的4500块钱。


  3天后,高考如期举行,他没有任何时间休息,强撑着上了考场,纯凭意志撑到了最后一门英语考试听力播完之后,几乎是拿不住笔,满头的冷汗滴到卷子上,监考老师也注意到他的异样,还没等走到他身边,他从椅子上重重地摔到地上,没了意识。


  他的高中就以这样最惨烈的结局收了尾。

  

************

  嘉措温馨小提示:卖xue属于违法行为,不可取哦(´・㉨・`)

  请给今天惨兮兮的小川一个点赞,一个推荐,一条评论和一个大大的抱抱吧 (T ^ T)



评论(57)

热度(37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