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措是我

44.颜料


  林妍眼巴巴地望着墙上钟表走到九,外面终于响起熟悉的钥匙开锁的声音,江川回来了。


  他进来前拍了拍外套上的雪花,随后拉开拉链从外套里层拿出一团还冒着热气的东西递给她。

  是她很想吃的那家点心铺的招牌米糕,每次去都超多人排队,所以她也一直没吃上。

他怎么知道的?


  又想起他刚进来满身雪的样子,不会是…


  “下雪,买的人少,正好路过,捎了一份。”


  他的声音沙沙的,带着浓重的鼻音,她抬头,看到他脸上的口罩和进屋了依然没下掉的帽子,帽沿投下的阴影将他的面容都笼罩起来。


  “趁热吃,晚上早点睡。”说完他转身就进了房间。


  不对劲。


  望着他的背影,她有点犹疑,总感觉有哪里不太对劲,但又说不上来。


  她走到他的房门外,侧着耳朵贴在门上,想要听听里面的动静,但好像听不到什么,里面很安静,这样的平静反而使她的心里更加发毛。


  “你…你吃饭了吗?”她轻轻叩了叩门,努力找到一个话题。


  里面没有回应。


  “江川?”她加大力度再次敲门。


  依然是一片寂静。


  不安的感觉愈加强烈,她直接扭开门把,推门进入。


  房间内连灯都没有开,漆黑一片,她将台灯按亮,循着光她看到他将自己整个人埋在被子里,连脸都没有露出来,对于她突然的进来也毫无反应。


  她走到他的床边,拍了拍被子。


  依旧没有反应。


  她将被子往下扯了扯,露出了他的半张脸,脸朝着暗处,隐约看出他好像是睡着了,进门就带着的口罩依旧没有摘掉。

这么困?她心中疑惑,伸手想取掉他的口罩,触碰到他皮肤的那一刻,她被指尖传来的灼热温度吓了一跳。


  被触碰的他也像是触电一般,皱紧了眉头,挣扎着掀开沉重的眼皮,眼神逐渐聚焦,在看清来者后,迅速将口罩重新带好,遮住大半张脸,缩回被子里。


  像一只胆怯的小乌龟。


  他动作虽然快,但刚刚口罩下皮肤的异常红疹还是被她捕捉到了。


  她将他的身体扳过来,强迫他面对着自己,厉声道:“让我看看!”


  被子团里窸窸窣窣了一会,传出来他的声音:“我…我只是有点过敏,不用看了…”语气中的尴尬都快要溢出来。


  这人还害羞了…?


  他窘迫的样子突然让她有点想笑。


  “快点!”


  说着,她强行把他的被子撸下来,趁他还没反应过来,迅速摘掉他的口罩。口罩下的情况比她想得更加严重,大块大块的皮肤都在泛红发烫,零星分布着一些凸起的小疙瘩,眼眶也充着血,似乎有些肿了。


  他的眼神闪躲,不停地想把这张脸往黑暗里藏。


  “怎么过敏这么严重…”她低声呢喃,吃惊之余也些害怕。


  “不严重,之前也这样,没关系的…”他轻声道。


  之前也这样?她怎么从来没见到过……


  “我去给你买点药吧。”说着她起身就要出门,却被他抓住衣角。


  “我…我吃过了…”他断断续续说道:“药效发挥作用需要一点时间…”


  “我自己睡一会就会好了,不用麻烦你…”听得出来,他在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没那么虚弱。她看见他自己乖乖地把被子盖好,一副自己能够照顾自己的样子。她出去给他拧了条凉毛巾想搭在他的额头上,还没等她上手,他就提前接过来,自己动手了,还不忘说句谢谢,麻烦你了。


  他在清醒的状态下似乎很不习惯别人对他的照顾,显得局促而不自然。


  她像是突然想起什么,心虚着开口:“明天…明天又有一场家长会。”


  “好,我会去参加的。”


  得到肯定的回答,她递过去一张成绩单,又是熟悉的倒数成绩,排名得翻到第二页才能看到。


  “…”短暂的沉默。


  她正胡思乱想着,床上的人却突然挣扎着起身,将口罩又重新带好,去书桌抽屉里取了一样东西递给她。


  一盒颜料。


  这边画材店里可以买到的最好品质的颜料。


  她望向他,他的眼睛还是因为过敏而充血,但此刻有些弯弯的,灯光倒映在瞳孔里像是碎掉的星星,他的脸上现在一定是带着笑意的。


  “我…我有能力支持你走自己想走的路,干自己喜欢的事情,请你相信我…”他的声音虽然还是透着虚弱,但是语气确是少见的郑重。


  “也希望你能够相信自己,不管结果怎么样,都不要放弃自己…好吗?”接下来这句却是恳求。


  她没有立刻接过来,只是看着,递颜料的那双手骨节突出,手背上的血管因为过敏鼓胀着盘踞在清瘦却布满冻疮的手背上。


  她其实没有计划过自己的将来,她的朋友很少,因为家庭原因班上的同学没少讥讽她、嘲笑她,她因为中途插班进来学习进度也远远落后于同班同学,而画画成了她发泄情绪的方式,班主任看她画画挺有天赋,就跟她说可以走艺术特长生的途径参加中考,这样文化课的分数也可以低一点。但她知道这条路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都是不小的负担,更何况是自己这样的家庭,况且她也不觉得自己那一点点的天赋能支撑她进入一所优秀的高中,所以放弃是成本最低的选择。


  她都已经放弃自己了,他还是努力将破碎的她一片一片捡起,尽管碎片将他一次又一次地割伤。


  她眼眶发酸,还没来得及抬头,豆大的泪珠就从眼眶滑落。


  身边的他顿时慌了神,放下手中的颜料,歪着头想看清她的脸,迟疑了几秒还是试探性地伸出手,用指腹缓缓拭去了她脸颊的泪滴,这次她没有厌恶地推开他。


  “不要哭…不要哭,我…”


  话音未落,他就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像是幻觉。


评论(201)

热度(512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